close

20110110(20110107)

阿鱔師炒鱔魚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四段78
電話:06-2519907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2:00,六、日中午照常營業
公休日:周四

阿鱔師招牌_resize.JPG 

圖(一):阿鱔師招牌外觀


我想大部分人是這樣的,第一次離開家多數是上大學時(當然有些人更早,可能從國中就開始離家住校)。而或許也就是那時候,我才發現到台南小吃的多樣性是台灣任何地方都難以比擬的,「鱔魚意麵」便是其中之一。

 

乾炒意麵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還記得以前晚自習回到家,媽媽總會問我想吃甚麼,那時的我不是請媽媽買「炒麵」就是「乾炒鱔魚意麵」,在那個熬夜苦讀的時光裡,在晚上九點多嗑掉一份熱騰騰的炒麵只能說是痛快!

 

在台北念書時,某一天我心血來潮上完課走出大門,忽然間好想吃鱔魚意麵。我於是沿著熱鬧的公館找了好久,竟然無法找到。一直以為在台南時離家不遠的日常料理在台北這甚麼都有的繁華都市理應很容易獲得,後來我才知道鱔魚意麵並非是每個地方都有的美食。

 

台南有許多有名的鱔魚麵老店,成功路的阿源鱔魚麵、西門路的阿鐵炒鱔魚與府前路的進福炒鱔魚都是轟動江湖的名店。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府前路的進福炒鱔魚

 

今天跟朋友光臨的阿鱔師炒鱔魚”,對比起上述這幾間老店,相較起來就年輕多了,然而一直聽聞它生意不錯,因此今天決定來嚐嚐。

阿鱔師內部-1_resize.JPG 

 圖(二):阿鱔師外觀

阿鱔師內部-2 

圖(三):阿鱔師內部

阿鱔師的料理當中,把鱔魚拿來與飯搭配是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我的認知裡面,鱔魚應該就是要跟麵在一起才是完美的絕配,不過阿鱔師顛覆了我這看法,飯跟鱔魚搭配起來想不到也可以如此入味。

乾炒鱔魚蓋飯_resize.JPG 

圖(四):乾炒鱔魚蓋飯。沒想到飯跟乾炒鱔魚結合的很棒!

 

乾炒花枝:花枝柔嫩彈牙,一入口令人感到萬般幸福。

 

圖(五):乾炒花枝與豬肝湯。豬肝湯沒有血絲且非常新鮮!花枝彈牙,入口有相當的幸福感。

 

豬肝湯:豬肝好新鮮!沒有血絲在上頭。我常常吃到送上來的豬肝湯有血絲,總是讓我感到相當不快。

 

乾炒鱔魚意麵:在台南,沒有口碑的食物是無法立足的。阿鱔師處理鱔魚與麵條的功力吃的出來它的用心之處。鱔魚處理的非常漂亮,吃起來非常有嚼勁。讓人想一片接一片。

這晚晚餐 

圖(六):今晚一行人點的全部菜色。"乾炒鱔魚意麵"跟"什錦豬肝意麵"都非常入味。左邊的"麻油豬心湯"在寒冬裡非常的補身。此外,阿鱔師的料理口味不重,不喜歡感到嘴巴有負擔的人可以來嚐嚐。

 

阿鱔師跟其他家料理店有幾點不同之處,第一點是它的口味相較於傳統的店不重,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跟現代人多數要求吃的健康有關,但當然,口味不重並不代表它不好吃!

 

第二點也是我覺得它做的相當好的,就是它沒有讓客人看到血淋淋的鱔魚。就算我本身很喜歡吃鱔魚意麵,有時候到店裡去看到滿坑滿谷的鱔魚堆在面前心裡還是會很驚嚇。據我所知有很多人是因為如此而絕對不吃鱔魚意麵。但阿鱔師這一點處理的很好,「衛生」的觀念不應該只是在於食材的處理,阿鱔師把它延伸到客人進到店裡的那一刻。因此,如果你喜歡吃鱔魚但又不想觸目驚心,來阿鱔師會是您最好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控的胖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